医体融合,守护青少年脊柱健康 当前位置: 合肥之窗 医体融合,守护青少年脊柱健康

医体融合,守护青少年脊柱健康

时间:2023-11-25 17:46 编辑:admin

——心淳健康集团与联医汇大健康集团签约合作

2023年11月23日,由上海市台商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牵头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脊柱健康论坛”暨心淳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联医汇大健康集团正中脊连锁医疗在论坛中完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成功举办。

签约环节还邀请到了上海市闵行区台办主任张海平,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闵工委主委李崇章,闵行区古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君咪,闵行区古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俞晴雯,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健康传播部、科普基地项目负责人陆彧等领导共同莅临参与。

图1:海峡两岸青少年脊柱健康论坛开场

心淳健康集团由国际体适能康复与体育教育专家、北京体育大学卓越培训专家导师、国际幼儿运动与游戏协会执委钟承翰教授创立。作为美国运动委员会(简称“ACE”)在中国大陆直接授权的官方教育合作伙伴,在中国大陆、港澳台、泰国及其他东盟十国等开展ACE课程培训等业务。

图2:心淳健康集团ACE认证业务

图3:心淳健康集团ACE精英导师培训业务

心淳健康集团旗下的心淳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重点关注青少年体适能运动教育培训,尤其在中国大陆培育了万余名专业的体育师资人才,未来将开发更多健身健康产业的培训教育体系和市场营销体系方案。

图4:心淳健康集团在上海市金汇实验学校开展青少年体适能课程

联医汇正中脊连锁医疗,自创建伊始就将青少年脊柱侧弯作为第一核心业务,并将国际公认的训练矫正系统和传统中医康复相结合,在青少年脊柱侧弯专业矫正及综合防治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优势。其以构建全国连锁脊柱专科为目标,目前已在上海、深圳、杭州、合肥、宁波等一线及省会城市开设门诊。

正中脊上海闵行医疗中心,是正中脊连锁医疗品牌在全国布局的第十一家医疗中心。机构专注脊柱侧弯矫正、脊柱健康管理、异常体态矫正等医疗服务,始终坚持“为少年护航、正国人脊梁”的初心,为当地居民带来更专业、更高品质、更便捷的脊柱专科诊疗服务。

图5:联医汇集团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培训业务

2022年,青少年脊柱侧弯被国家教委和体育总局正式列为第三大青少年健康重点防控的项目(近视、肥胖、脊柱侧弯)。本次签约和论坛以“运动促进体态健康、科学防控脊柱侧弯”为宗旨,以“体医融合、家校融合”为手段,旨在加强海峡两岸在青少年脊柱健康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分享两岸在青少年脊柱健康研究、治疗及预防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

图6:论坛领导致辞环节

双方签约合作,心淳健康集团未来将其青少年体适能培训课程与联医汇正中脊连锁医疗的脊柱康复手法相结合,通过体育锻炼改善青少年体态,增强身体素质与自信心,是“医体融合”的探索实践。心淳将联手正中脊共同开发课程,培育“运动康复+中西医康复”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脊柱侧弯患者带来更多元化的体态和脊柱改善解决方案。

图7:心淳健康集团董事长钟承翰(图左)、联医汇集团董事长侯炜琳(图右)

图8:心淳健康集团与联医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为了深入探讨双方未来合作的主要方向,双方还展开了主要专家论坛环节。

论坛期间,心淳健康集团创始人钟承翰教授在论坛发言中表示:“体适能运动的核心价值在于提升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智力发育,帮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压力。同时,通过改善青少年体态和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可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身体健康水平。”通过快乐运动来加强孩子的心理建设和塑造并且动员家长成为青少年体态和脊柱健康的第一观察、监督员。在体育锻炼中预防青少年体态问题并通过高科技手段远程指导治疗。

图9:心淳健康集团董事长钟承翰发言

联医汇集团侯炜琳董事长也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够引起全社会对青少年脊柱健康的关注和重视,进一步推动两岸在青少年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为行业标杆企业,正中脊也将始终秉持初心,致力于打造「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共享平台」,为更多人的脊柱健康护航。”

图10:联医汇集团董事长侯炜琳发言

论坛圆桌会议期间,上海市金汇实验学校尹纪平校长对心淳健康集团体适能课程给予高度肯定以及对两家企业合作的深厚期待,他说“上海市金汇实验学校在关注学习的同时更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已经与心淳健康集团开展了长达三年的合作,其体适能课程受到老师、家长、孩子的一致好评。孩子的健康是民族的未来,他们的脊柱健康问题值得关注,同时教师的脊柱问题也不容忽视。希望体育运动和康复手法能够守护脊柱健康。”

图11:上海市金汇实验学校校长尹纪平发言

未来,心淳健康集团将携手联医汇正中脊连锁医疗机构共创体适能训练和运动康复课程,并将联手更多优秀企业参与“京澳25”围绕关注青少年健康和运动关爱计划,并联合国内权威高校机构开展产学研项目,策划开展具有“可持续健康、可持续运动、可持续赋能”的青少年特色体育运动项目,为青少年运动康复、运动营养等产业提供更多示范案例与路径思考。

图12:圆桌会议议程

图13:与会嘉宾合影

图14:与会嘉宾合影

图15: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