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o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 创业大赛合肥赛区赛顺利举行 当前位置: 合肥之窗 2022中国o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 创业大赛合肥赛区赛顺利举行

2022中国o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 创业大赛合肥赛区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2-02 14:55 编辑:admin

12月1日,2022中国o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合肥赛区赛在云端顺利举行。本场赛区赛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舟山市委、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新城管委会、舟山发展联合会承办。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晖、新城管委会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高福元、县(区)就业中心、创业园区相关领导,创业导师等出席了大赛。

合肥赛区赛采取云端赛的方式,云端主会场设在杭州,评委、嘉宾与选手通过云端连线,视频同步,线上线下零距离互动。比赛采用“7分钟线上路演+5分钟评委问答”的形式,18个项目云端连线,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信息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

屏幕前双方热情不减,评审专家从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先进性、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和项目落地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分。

最终,6个项目脱颖而出,闯进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

SIOYIE芯毅——中国智能卫浴新旗舰

二等奖

浸没式散热项目

氢装上阵——国内领先光伏绿氢装置供应商

三等奖

密阵人工智能停车综合体

哪吒滚滚儿——中国全民化马拉松领跑者

宿主防御多肽

大赛现场,各园区负责人推介了创业环境和园区情况,鼓励大学生到舟山创业。

大赛期间,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创业服务指导处处长戴晓敏在线上为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政策宣讲,与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参会学生进行线上交流,欢迎大家到舟山就业创业。

本次大赛以“星辰大海,Young帆启航”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招才引创,提升创业集聚效应。参赛项目重点聚焦石化新材料、海洋智能制造、海洋电子信息、港航物流、物联网、生命健康、电子竞技、人力资源、现代渔农、互联网TMT、海岛旅游等与舟山发展相契合的产业。获奖项目如落户舟山,大学生创业者除享受落户园区的场租、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最高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3年的全额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