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福袋,讨头彩——四里河红星美凯龙 带给你最好运的新年 当前位置: 合肥之窗 抢福袋,讨头彩——四里河红星美凯龙 带给你最好运的新年

抢福袋,讨头彩——四里河红星美凯龙 带给你最好运的新年

时间:2016-12-30 09:40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2016年就要结束了,即将迎来新的2017年,相信大家对中国的过年习俗应该都很熟悉了,中日两国向来一衣带水,在文化上很多地方都有相似或借鉴之处,那么在与我国相邻的日本,又有哪些独具特色的新年习俗呢?

荞麦面条

如同中国在除夕夜北方吃饺子、南方吃年糕一样,日本人在12月31日夜里有吃“过年荞麦面条”的习俗。据说荞麦面条必须在零点前吃完,吃不完的话,第二年就不会有金运。之所以是吃荞麦面,据说是因为荞麦面又细又长,在日本文化里代表着细水长流与健康长寿,人们希望像荞麦面条般活的长久。另外,因为荞麦面条易断,日本人希望将一年的辛苦与烦恼做一了断,不带到新年里。还有一点是希望像荞麦这种植物那样,生命力顽强,不畏贫瘠,不怕风雨。

除夕钟声

除夕夜,日本的寺庙里都要敲钟,共敲108下。据说这是源自《佛经》里闻钟声,烦恼清”之句。佛教认为,人间的苦恼有108种,因此新年的钟声要敲108次,以此为人们消除各种烦恼。因为每敲一下都需要等上次的钟声完全静下来才行,所以敲108次大约要持续1个小时。据说,敲钟时要在除夕夜零点之前敲107次,剩下的一次在零点之后敲,这样,就可以不再受过去一年的旧烦恼所扰,无忧无虑地迎接新年。

抢购福袋

抢购“福袋”现在已经变成日本的年俗,成为新年的一道风景线。1月2日开始,日本各大百货公司都会推出各种福袋。福袋里面商品的详情虽然不清楚,但是所装商品往往是福袋标价的几倍,非常合算。福袋数量有限,为了买到优惠的商品,也为了给新的一年讨头彩,日本人会早早排队,在商店开门的一瞬间,拼命跑向福袋摆放柜台抢购,谓之“抢福”。“抢福”因其极高的性价比和趣味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受到了中国顾客的喜爱,那么问题来了:新年抢福去哪里?当然来四里河红星美凯龙!

12月31日至1月2日,红星美凯龙合肥四里河商场“元旦家年华——千万新生福袋翻倍抽”活动盛大来袭,抢福袋,讨头彩,尽享岁末狂欢购!

地点:红星美凯龙合肥四里河商场(庐阳区潜山北路与四里河路交口)

时间:2016.12.31——2017.01.02

auto.ozyp.cn auto.sz-hxty.cn autos.qichebc.cn autos.v098.cn 3g.linpengxiansheng.cn wap.ln163.cn